【翱翔的海鸥-社区青春行动】| 海大医药科普团走进青岛市银海学校开展“科普深蓝,向海问药”系列课程!

作者:董朝时间:2023-05-01

2023年4月6日,学院医药科普团来到了青岛银海学校,顺利为二年级的小朋友开展了“翱翔之翼”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“科普深蓝,向海问药”系列课程之走近海洋药物。


图片

课程伊始,主讲人以与地球相关的知识引入主题,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兴趣。课上,主讲人结合图片和动画,生动讲述了海洋动物和海洋植物的种类及特点,并着重介绍了藻类植物。接着,主讲人介绍了管华诗院士为海洋药物的研发作出的贡献,带领小朋友们了解了多种多样的海洋药物,开拓了小朋友们的视野。


接下来,科普团队为小朋友们分发了海洋植物的标本。小朋友们认真观察标本,在主讲人的讲解下对海洋植物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。随后,主讲人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河豚、芋螺和海绵三种海洋动物以及他们体内所含的毒素。

图片


在课堂中,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回答主讲老师提出的问题,课堂气氛十分活跃。对主讲人提出的“为什么海洋生物中含有大量毒素”的问题,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表达自己的见解和问题,主讲人对小朋友们的回答一一作出回应。对于“海绵是动物还是植物”的问题,在得知海绵属于动物后,小朋友们都感到非常惊讶和新奇,对海绵及其药用价值也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。


最后,主讲人向小朋友们提问课程讲述的内容,小朋友们的回答非常准确。随后,科普团队分发了有关医药人物的小册子以及有关本节课的调查问卷,小朋友们认真地观看了小册子,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调查问卷。

图片


这次科普课程不仅激发了小朋友们对海洋生物的兴趣,而且拓宽了小朋友们的知识面。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小朋友能够了解海洋知识,探索海洋奥秘,未来投身于蓝色药库建设。

图文来源:海大医药科普团


关闭

Baidu
sogou